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2022中国教师“微感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0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中国教育报主办的“2022中国教师“微感动”案例征集活动”已开始,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积极转发、推荐。

一、活动名称

2022中国教师“微感动”案例征集活动

二、主办单位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指导

中国教育报 主办

三、活动时间

自2022年7月30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四、征集内容

本次征集活动聚焦教师微小的感人故事、瞬间或话语,以小见大,反映各级各类学校优秀教师群体或个人的温暖瞬间、感人故事。要求内容真实、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创意新颖、感染力强。征集内容的体裁为文字稿件、照片与短视频。

五、投稿要求

1. 征集作品体裁为文字稿件、照片和短视频

2.单位或个人报送均可(报送单位名称需与单位公章一致)。需简要说明文字稿件、照片与短视频中所反映的故事发生时间、地点,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手机号码等有效联系方式。

3. 文字稿件:要求未经刊发,行文流畅,可读性强,无事实性错误。字数不受限制,可附图片进行辅助说明。需以Word文档格式投递。

4. 照片作品:拍摄设备不限,彩色数码照片,2M以上JPEG格式,单幅、组照均可,请附照片说明(注明时间、地点、人物等要素)。可使用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情况下做必要的后期处理。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稿件的作品(包括但不限于采用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不予参加。

5. 短视频作品:拍摄设备不限,手机、相机、摄像机等均可。成片作品时长3分钟以内,横屏竖屏均可。视频格式尽量为高清格式1080P,文件格式MP4

6.照片与视频拍摄过程和内容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7. 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含有任何商业元素。作品如侵权,主办方将取消其参加活动资格,涉及法律责任由作品报送者承担。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修改权和传播权。

六、投稿方式

方式一:

1.用户自行建立百度云链接,将作品上传至百度云。文件夹以“××省(区、市)+报送单位名称(或个人)+文字稿件/照片/短视频+作品名称”命名,网盘链接地址需设置为永久有效链接。

2.邮件正文为网盘链接地址、作品简要说明(故事发生时间、地点、情节等)、作者有效联系方式(姓名、单位、手机号码等)。

3.发送至邮箱:zgjswgd@163.com(请勿将文字稿件、照片和短视频直接作为附件发送)。

方式二:

照片类作品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在中国教育报好老师平台投送。

自2022年8月起,入选内容将通过@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报好老师全媒体平台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