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红色精神主题书画作品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由枣庄学院关工委、校团委主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红色精神主题书画作品展在薛城校区博雅楼大厅举行。

本次书画展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红色精神主题书画创作有机结合。作品以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文化为主题,共展出绘画类作品125件、剪纸类作品29件、书法类作品16件。同学们以毛主席、铁道游击队故事等红色元素为创作灵感,通过工笔、油画、书法、剪纸、版画、素描等多种表现形式,把革命先烈、功勋人物、红色故事凝结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出来。作品一笔一划、一光一影,无不浸润着同学们对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和对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

此次书画展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堂生动党课,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红色精神的理解与传承,也让每一位参观者身临其境,在感悟革命年代红色历程中升华思想、淬炼信仰。下一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继续发挥专业特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图/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葛晓霞     审核/徐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