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系列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

11月16日晚,院党总支书记艾衍辉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艾衍辉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及重大部署,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12月7日晚,院长刘春丽以《坚持敢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从认清斗争形势、把握斗争特点,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原则、讲究斗争方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斗争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她指出,斗争精神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精神财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谱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终身课题。

下一步,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图/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廉奇 审核/徐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