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文学院张爱民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文学院院长张爱民在薛城校区豁然楼A417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报告会上,张爱民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紧扣宣讲主题,主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等内容,并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行了全面宣讲,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了系统解读。对于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了深入阐释并以教育者的身份对学院的老师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爱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张爱民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在工作学习中的积极性、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学院全体老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科教融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环节。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学院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老师们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建设,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文图/文学院  编辑/廉奇  审核/徐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