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23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文科楼213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滕聿峰作宣讲报告。报告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滕聿峰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努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采用PPT形式,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大会报告的核心要义、新时代师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和解读,对“两个确立”、“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

滕聿峰指出,全院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持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坚守育人初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教师要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四有”青年,学生要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表述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自觉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文图/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编辑/葛晓霞   审核/徐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