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赴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赴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实地接受党性教育,涵养红色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补钙加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校党委成员,校纪委全体同志,主题教育各小组组长、联络员参加活动。

undefined

走进纪念馆,一张张战场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段段影像资料,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铁道游击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现鲁南地区的一支抗日武装,成立于1940年1月25日,成立时称“鲁南军区铁道大队”,人员最多时达300余人。该队以薛城为中心,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奏响了民族救亡的最强音。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思想经历新的升华,党性得到有力锤炼,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性教育结束后,在薛城校区明理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校党委委员张昌林、林勇,组织部部长伊文涛出席会议。主题教育各小组组长、联络员参加。

曾宪明首先代表学校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简单介绍。他表示,自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党委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强化宣传引导,边学边查边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严密部署,确保组织到位。学校成立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精心策划组织,严格推进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快速高效、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二是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念好“四字诀”推动理论学习扎实起步,坚持“四个带头”推动调查研究提质增效,创新“四结合、四聚焦”高位推进检视整改,做好“十件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加大统筹谋划推进,努力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张荣庆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迅速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学校实际,拉好问题清单,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调研方案。三是要提升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

指导组还参观了我校文化自信和思政教育实践教学中心。

(文图/廉奇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