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山东高校宣讲团成员、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付欣作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报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主题教育各工作组成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主持。

报告中,王付欣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并从“贯彻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境遇、正确认识与看待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开辟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的新境界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付欣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集中体现在“十个明确”基本内涵、“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和“十三个方面成就”之中,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其中,坚持人民至上,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是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无论是推进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建设,还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都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本色和根本立场。

张昌林在主持时指出,王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涵丰富,为我们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启发,希望参会人员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融会贯通,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文图/廉奇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