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4月19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组织观看由省纪委监委拍摄的《廉政之光——弘扬中华优秀廉政文化》廉政教育片。校领导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路绪剑、丰雷、安涛、张昌林、林勇,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体观看。

专题片《廉政之光——弘扬中华优秀廉政文化》主要从思想、制度、人物三个版块,重点展现廉政思想起源、廉政建设发展、古代清官廉吏及优秀家风代表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历史,学习了解中华优秀廉政文化和历史经验,通过考察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帮助我们运用历史智慧,深入推进当前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专题片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很高的教育价值。此次集体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直观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和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从中华优秀廉政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同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奋力推进重点工作突破,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图/葛晓霞     编辑/袁心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