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陈平为我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莅临薛城校区,为我校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报告会。枣庄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校领导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丰雷、安涛、张昌林、林勇,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我校薛城校区处科级干部以及师生代表在崇德楼报告厅聆听报告。市中校区在综合楼报告厅、各二级学院设分会场,处级干部以及师生代表以视频直播形式收听收看。

陈平在宣讲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陈平结合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和枣庄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团结奋斗这一主题,与师生们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一致的步调,满怀信心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持党的领导,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紧紧跟随、行动上坚决有力,挺起团结奋斗主心骨。要坚持目标导向,保持定力、抓住重点、善于创新,交出团结奋斗新答卷。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绘好团结奋斗同心圆。

陈平强调,枣庄与枣庄学院从来都是密不可分的一家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枣庄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枣庄学院要锚定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对接地方需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同学们正处于人生最好的年华,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曹胜强在主持时指出,陈平书记的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报告结合枣庄实际,从“迈入新时代,为什么要团结奋斗;踏上新征程,枣庄应该怎样团结奋斗;面对新形势,校地如何携手团结奋斗”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是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三步走”战略,以更大的作为助推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鼓舞动员和行动指示。

曹胜强就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陈书记报告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要结合陈书记的宣讲报告,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在深入践行上下功夫,把准办学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通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贯通起来,坚定地方性、应用型定位,奋力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硕士点建设等攻坚任务,力争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三要在推动转化上下功夫,深化城校融合。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服务地方意识、强化服务地方能力,深入推进《枣庄学院服务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落实、落细,加快推进现代健康、新能源、现代农业等产业学院建设,尽快产出成果,为枣庄加快打造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选择枣庄、扎根枣庄,在枣庄绽放青春芳华、成就出彩人生。

(文/徐海波   图/徐海波、廉奇、二级学院    编辑/葛晓霞    审核/徐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