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路绪剑、丰雷、安涛、张昌林、林勇,以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曹胜强在领学后指出,要读懂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后首次出京活动的深意。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必胜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启航时刻,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出京活动安排中,我们可以体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题中之意。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出京专程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地方考察,是一次“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之行,总书记就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考量。

曹胜强强调,要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延安精神为代表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建党进程中形成的,其基本内涵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精神之源”不仅指精神发展的源头,也标识了党的伟大精神的根本,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也是中国人精神从被动转为主动,从自卑走向自信的鲜明界碑。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在延安时期的结晶,其所包含的“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等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延安精神哺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

曹胜强要求,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把学校的事情办好、把红色基因在校园和师生中传承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把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延安精神为代表的精神谱系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担当责任,对照学校发展战略,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本领,把对党忠诚的要求切实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贯彻学校党委决策、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文喜、曾宪明、张昌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重要指示转化成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激励全校上下以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滋养初心,以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淬炼灵魂,奋力谱写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崭新篇章。

(文图/葛晓霞      编辑/袁心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