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论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薛城校区明理楼五楼会议室、市中校区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以视频形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路绪剑、丰雷、安涛、张昌林,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

曹胜强在领学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以专章形式系统论述“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地位,对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所肩负的重要使命进行阐释,并作出战略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与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充分领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的深刻内涵,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着眼贯彻落实,努力创造精彩业绩。

曹胜强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创新全链条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和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增强学科设置的针对性,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三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枣庄“6+3”现代产业体系需求,深化科研激励机制改革,建立健全以学术领军人物为核心、高端平台为载体、重大项目为牵引、重大成果为标志的科研创新体系,持续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四要建强学校教师和人才队伍。坚持党管人才,一体化推进人才引进、人事管理、职称评聘、绩效薪酬等多方面制度集成创新,以破除“五唯”痼疾,完善人才评价机制,营造一流人才发展环境。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科学精准防疫,坚决守住阵地,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路绪剑、丰雷、安涛、张昌林等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论述展开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领会理解二十大报告的内涵,认真做好学习宣传,不断增强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自觉性,加快健全完善高质量教学科研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职责使命。

集体学习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参会部门学院同志分别前往薛城校区崇德楼文化自信与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心、市中校区墨子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开展了现场参观学习。

(文/袁心   图/刘成袁心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